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督查组赴六师对欠薪存量案件进行督查督办

发布时间:19年12月30日 信息来源:六师五家渠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侯彩艳

        1227日,兵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联合督查组对第六师欠薪存量案件进行督查督办,召开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督查督办专题汇报会。第六师五家渠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人社局以及101团南区协调办,接受了此次督查。

        第六师五家渠市住建局对六师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两清零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第六师五家渠市公安局对涉嫌构成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的新疆帝王总部基地总裁养心苑项目案件进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听取情况汇报以及检查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台账资料后,兵团督查组组长旦云超肯定了六师根治欠薪冬季攻坚作出的成绩,同时提出以下要求:继续压实包案领导责任;深入分析欠薪原因,摸清欠薪底数,对症施策;严格落实施工企业工资支付的直接责任;集思广益,想方设法坚决完成两清零任务目标;发挥好专户作用,保证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建立长效机制,实现源头治理;防止恶意欠薪,同时防止恶意讨薪;坚持以人为本,切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兵团督查组成员李建军强调,要严防死守,坚决严厉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杜绝因讨薪引发的群体性事件;要严格将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剥离,明确两清零工作任务只针对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严格控制欠薪网络舆情,对恶意讨薪言论要严加防范,杜绝非法讨薪舆论肆意传播。

84c4c5cd2bf015ff18f1559dffbca76

527c09be25622fa8cc0065c47b0525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