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根治欠薪阶段性 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19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斐斐

1225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阶段性调度会议,师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团场分管领导、团场相关部门及施工企业负责同志101人在主会场及分会场参加会议。师市党委常委、副政委马金武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宋德忠同志首先对各建设单位前期根治欠薪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团场积极筹措资金解决拖欠的农民工工资问题,各施工企业落实清偿欠薪的主体责任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实现欠薪案件“两清零”的目标。

马金武同志对根治欠薪工作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真重视。随着欠薪投诉渠道的多样化,网络投诉正逐渐成为一种趋势,为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公平正义,消除社会影响,各团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高政治站位,站稳人民立场,将根治欠薪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作抓紧抓好,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二是真落实。各团场要履职尽责,合理合规使用政府债务资金、出售保障性住房的回笼资金等化解建设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人社局、信访局、住建局、水利局、施工企业要组成专班,于202011日起在信访大厅联合办公,积极发挥工作联动作用,迅速解决欠薪投诉。三是真问责。“安排部署百遍,不如问责一遍”,专班小组要结合日常接访及网络信访情况,对各团场及施工企业来访投诉情况,实行每周通报制度。对于欠薪底数不清、风险评估不当、工作措施不力的团场,要严肃追究责任;对于欠薪投诉较多的施工企业,一经查实,要直接列入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清除出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建筑市场领域。

下一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将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大清欠力度,强化清欠举措,坚决打好欠薪冬季攻坚战,确保按时实现“两清零”。

会议图片一 (1)

会议图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