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对欠薪问题“零容忍” 持续加大工作力度

-----兵团根治欠薪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发布时间:19年12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劳动保障监察总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胜强

根治欠薪是一项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重要民生工作。岁末年初,是根治欠薪工作最关键的时期。兵团党委、兵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开展以来,兵团及各师市认真研究部署清欠工作,积极做好政策法律宣传,深入摸排欠薪隐患,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部门合作,多渠道解决欠薪问题,取得较好成效。

工作中,各师市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克服重重困难,猛药去疴,重典治欠,全力打好根治欠薪攻坚战。各师市采取领导包案、专班督导、约谈问责等方式,压实各方责任;通过开辟绿色通道、设立法律援助窗口、公布投诉电话及微信公众号等途径,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实施“一案一策”,理清解决欠薪存量的时间表、路线图和相关责任,限时销号清零;加大对严重违法行为的惩戒力度,及时移交公安部门、进行社会公布、列入“黑名单”;坚持“十日一报”、“十日一通报”,动态跟踪掌握欠薪案件办理情况,督促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兑现农民工工资。

截至12月26日,兵团各师市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均已“清零”,8个师市所有在建工程项目实现“清零”。未“清零”的欠薪问题也均已进入扫尾阶段。

下一步,兵团及各师市将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根治欠薪的决策部署和相关要求,持续加强沟通协作,不断增强打击合力,做到有案必查、有罪必惩、依法治欠、铁腕治欠,保持欠薪案件“动态清零”,确保辛苦一年的农民工拿到工资,高高兴兴回家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