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多部门合作 让参保人员“少跑腿”

发布时间:19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十师社保局183团社保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盖文洁

9月进入居民医疗保险征收期以来,因今年居民两险职责由社保局划转税务局后,税务局因系统建设问题不能及时代扣2020年居民医疗保险费,很多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到183团社保所询问如何缴费的问题,特别是一些老年人,十分着急,总是担心不扣钱会交不上。虽然税务局9月底时已推出新疆税务小程序缴费,但很多参保人员并不会使用,特别是用小程序缴费后,还需到中华保险公司再缴纳补充医疗保险费,参保人员十分不方便。

为解决参保人员及时缴费问题,183团社保所与团社会事务办、社区、中华保险公司及时沟通,由社区通知团参保居民,社保所和团社会事务办派出工作人员到社区刷卡收费,向参保人员讲解税务小程序使用方法,同时团中华保险公司派出工作人员一同收取居民医疗补充医疗保险费,通过各部门共同努力,确保参保人员及时缴费,方便了广大参保人员,真正让参保人员少跑腿,得到广大参保人员的好评。

183团社保所与多部门合作,让参保人员”少跑腿

183团社保所与多部门合作,让参保人员”少跑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