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召开2019年度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第四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19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十一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诗瑶

10月30日下午,十一师召开2019年度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第四次联席会议。师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建筑施工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对疆内在建工程农民工欠薪问题摸底排查情况及仍未解决的历史欠薪案件。学习研究了《兵团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问题整改方案》及十一师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资支付工作问题整改方案》。师建工集团、建咨集团及所属企业分别就近期欠薪摸底情况及今冬清理欠薪工作的安排进行了汇报。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我师存在工程项目点多、线长、面广,不易监管及实地督查检查时效性低的问题,会议通报了农民工实名制信息化系统使用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着重安排部署师、集团、企业、分公司项目部四级农民工实名制监管平台的建立工作。

会上徐增辉副师长对我师开展春节前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重点安排部署。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一定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资,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全力做到“三个不允许”和“四个坚决防止”。 要畅通农民工维权渠道,健全欠薪应急预案,落实挂牌督办制度,多方筹措资金,集中力量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要坚持清欠与防范并重,防止新的拖欠发生,制定切实有效的清欠方案,责任到人到岗,要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为当前特别是今年年底的的重大政治任务之一,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全力以赴打好治欠保支收官年的攻坚战,切实保证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师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