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19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焕焕

10月23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专题研讨。重点研学了《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历史与发展》《新疆的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白皮书,并开展集中研讨。局领导孙中震、局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黄国林、成员马莉到场指导学院主题教育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全体中层干部共计40余人参加了学习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沙伟主持研讨会。

H56A4568

研讨会上,全体党员干部一同学习了四个白皮书,学院部分中层干部就学习内容,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集中研讨。

局领导孙中震同志在研讨会上对学院开展的主题教育提出了五点希望和要求。

H56A4578

他指出,一要“学”字上下功夫。要原汁原味的学,结合学院实际工作的学,最重要的就是要牢牢把握住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这个根本问题,要将办好办强技工教育,培养更多合格人才的目标作为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二要“找”字上下功夫。要从思想认识上、教学定位上和学院的发展理念上,对标对表兵团党委对学院的发展要求,进一步聚焦找问题、挖掘问题,结合学院教育教学,以及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师资的配备、师资待遇等问题,进行深入查找。三要“改”字上下功夫。要对标问题去改、对标机制去改、对标需求去改,重点聚焦学院发展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去改。四要“廉”字上下功夫。对标对表国家清正廉洁要求和标准,要在清正廉洁做表率上下功夫,绷紧思想这根弦,守住底线,汲取出更多的干事创业的正能量。五要“干”字上下功夫。一方面要明确抓好教书育人的导向,要抓好培养更多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导向,要抓好维护校园稳定安全的导向,把每一项工作落到实处。另一方面要聚焦学院南迁的工作重点,要围绕校园环境、专业设置、教学机制所面临的新机遇,干实事谋实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