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就业扶贫 技能扶智

-全国扶贫日记略
发布时间:19年10月23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春香

2019年10月17日是第6个全国扶贫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做好全国扶贫日活动,深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我师各团场利用发放宣传单、宣传海报、电子屏、招聘会等形式,将国家扶贫政策以浅显易懂的形式呈现给职工群众,使更多的人了解扶贫、关注扶贫。并通过政策宣讲、入户走访等与职工群众谈话交流,了解职工群众对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需求、培训需求及求职意愿,在第一时间将就业岗位及时发布至社区、QQ群、微信群。

扶贫日当日,我师召开“就业扶贫日”专场招聘会1场,政策宣讲2次,发布招聘信息的企业公司共有45家,提供就业岗位278个,计划招聘1527人,涉及操作工、电工、电子信息、酒店餐饮、保安、医药等多个领域。现场共有160人现场与各企业公司登记了就业意向。

近年来,为贯彻兵团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南疆深度贫困团场和特殊贫困群体,我师坚持目标标准,突出问题导向,优化政策供给,细化到连、落实到户、精准到人,下足绣花功夫,不断加大就业创业、技能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公益性岗位开发、社保保险、人事人才扶贫工作力度,为打赢脱贫攻坚作出了积极贡献。我师已于2018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贫困户全部清零。

为保持脱贫成果,我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进一步加大就业扶贫工作宣传力度,充分利用2019-2021年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根据岗位需要,结合就业意愿,面向职工、就业重点群体、贫困劳动力等各类劳动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经过努力,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的总量的比例达到30%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彻底打赢我师脱贫攻坚战。

77478b834750c7a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