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促发展、惠民生、五一农场持续扩面中

发布时间:19年10月22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五一农场社会保险管理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胡亚琴

“您好!请问是王征河吗?您今年已经57岁,但一直没有参加任何养老保险,等以后年龄大了没有经济来源,根据您的情况,您的户口是五一农场的,可以到我们这来办理居民养老保险,居民养老保险年缴100-3000元14个档次,根据您自己的经济条件可以自由选择,若您从现在开始参加居民养老保险,按最低档次年缴100元计算,等到您60岁时,补齐2011年后未缴纳的年份,您就可以每月领取140元的养老金,至少您的基本生活有所保障了”。

“还有这种保险,我还不知道,谢谢你,我过几天来办,国家政策真好,感谢国家,感谢党,还能想到我们!”

2019年社会保险扩面工作接近尾声,为提高养老保险参保率,五一农场社保所在系统中查询参加居民医疗人员的联系方式,一一打电话宣传社保政策,五一农场老龄化人口比例较大,老人不清楚社保政策,导致老人以后生活无法保障,而居民养老属于给低收入人群的优惠政策,每年交居民养老费一百元,财政补贴50元,退休后每月可领取140元,虽然一百元对我们来说不算什么,但是对于没有收入的老年人来说至少也是一笔生活保障金。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养老保险政策,五一农场社保所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积极开展社保宣传政策解读活动,社保所全员出动,向每一位未参加养老保险的居民详细耐心的讲解,争取让更多的人老有所养,病有所医,促进社会发展,让社会保险政策能够惠及更多的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