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四师昆玉市社保局积极配合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19年10月14日 信息来源:十四师昆玉市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付海磊

20199月,十四师昆玉市社保局积极配合医疗保障局在十四昆玉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群众举报线索为导向,结合智能监控数据,采取暗访、实地稽核、突击检查、夜间查床等方式,深入开展针对师市辖区范围内定点医院和零售药店的稽核工作,对6家定点医院、2家定点药店涉及医疗违规的505条数据进行拒付处理,拒付金额共计35175.38,其中,皮山农场民康医院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现已停止住院联网结算;皮山农场吾买尔江药店存在药品进销存严重不符的问题,因涉及金额巨大,已提请相关行政部门处理。目前存在严重违反协议行为的5家定点药店(昆玉市224团昆玉大药房、昆玉新汉林大药房、皮山农场希望药店、昆玉市民康大药房、皮山县皮山农场吾买尔江药店)已暂停联网结算。存在违规行为的定点医院和零售药店,均责令其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整改材料。

十四昆玉市社保局每季度结算前将师定点医疗机构及定点零售药店进行实地稽核,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情节较轻的下达整改通知书,情节较重的即时开展突击检查、专项检查,对受到举报的定点医院、零售药店做到有报必查。

据悉,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各部门密切配合,通过集中治理,抓点带面,双管齐下,形成了浓厚的打击欺诈骗保氛围,提升了定点医疗机构及零售药店服务质量,规范了参保群众就医购药行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管好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