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深入园区企业调研用工缺工情况

发布时间:19年10月09日 信息来源: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根据十师北屯市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安排部署,10月,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分管领导带队一行7人赴工业园区顶山食品有限公司、大罗素马铃薯制品有限公司调研,了解掌握企业用工缺工情况。

调研中,企业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现有员工人数、签订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保人数、员工待遇、缺工需求、职业技能培训需求等情况。顶山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对农庆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运营情况、取得的成效、未来发展趋势作了交流,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分管领导对合作社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并向企业宣传了就业优惠政策和职业技能培训政策,通过面对面提供就业服务指导,助力企业有效减轻经营负担。大罗素马铃薯制品有限公司缺工问题主要原因是地理位置较市区相对偏远,求职者通过公共就业信息服务平台得知岗位招聘信息后,电话咨询相关待遇,核算各方面生活成本后倾向于选择离家近、交通便利的市区工作,针对此问题,就业局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在公共就业服务大厅设立招聘服务点,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面对面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指导;二是充分运用网络媒介宣传企业招工信息,引导企业用工、招工、留工,将就业政策宣传到位,让政策落地、落实,真正发挥作用,吸引更多的人才到师市企业就业。随后,在企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工人工作环境情况。

        今后,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将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回应企业招工、培训需求,始终把服务驻园区企业用工、招才放在首位,精准对接,努力为企业用工及引进人才提供更全面、更专业、更系统的服务,切实保障企业用工、招才需求

师市就业局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调研1

深入园区企业开展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