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坚守初心担使命 践行宗旨惠民生

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19年09月26日 信息来源: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陈科

916日,一师阿拉尔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后,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党组高度重视,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突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这个重点,紧扣部门工作性质和特点,找准结合点,抓实抓细主题教育,体现人社特点,围绕关系民生的重点工作,实施稳就业聚人才、职业技能提升、治欠保支、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四个专题行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党组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主题教育打好基础起好步的重要措施,按要求在918日、19日组织集中学习,3个党支部累计开展6次支部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论述,原原本本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针对近期部门因公务出差人员较多的情况,通知所有外出党员运用学习强国手机学习平台、兵团党员教育APP等先开展自学,返回工作岗位后再由各党支部安排集中补学,做到党员全覆盖。

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党组在主题教育中把检视问题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整改落实一并部署、一体推进、贯彻始终。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奔着问题去,把认识和化解矛盾作为加强和改进为民服务的突破口,紧扣群众反映强烈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学习借鉴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经验,在师市社保局大力推行综合柜员制改革,将原来业务整合为49项,其中23项业务可在综合柜员窗口实现一窗式受理,窗口数量由22个减少为9个,部分关联性业务实现一站式联办,形成社保经办一门引导、一窗受理、一站服务、一次办结服务模式,节省了企业和职工群众办事时间,实现最多跑一次的行政目标。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一师人社局党组多措并举,主题教育成效初显。下一步,一师阿拉尔市人社局党组将持续以四个专项行动为抓手,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进一步加大集聚人口人才工作力度,大力宣传稳岗就业相关政策,持续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高全局干部的服务意识和担当精神,提升服务质量,在服务一师企业和职工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以优质高效的服务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