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十师北屯市首次召开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19年09月11日 信息来源:第十师北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辛明辉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的意见》(人社部发〔2017〕70号)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与诉讼衔接机制建设,2019年9月8日,第十师北屯市召开了劳动人事争议首次裁审衔接联席会议,会议由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仲裁委员会主任苏宇同志主持,第十师中级人民法院、北屯垦区法院、巴区法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师市仲裁院全体参加了会议。

第十师北屯市首次召开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联席会议

                                   第十师北屯市首次召开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联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针对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仲裁及诉讼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对如何及时公正高效化解劳动人事争议、促进裁审良好衔接、降低维权成本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并一致赞同构建裁审信息互通共享机制,充分发挥联络员的作用,强化部门联动,及时化解纠纷。积极开展疑难复杂案例的研讨和交流,共同提高办案效率,将裁审衔接成果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本次会议是师市仲裁机构和人民法院建立良好沟通机制的开端,对推进第十师北屯市劳动人事争议裁审衔接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为进一步提升劳动人事裁审工作水平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