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第二次治理农民工工资 拖欠问题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19年08月26日 信息来源:兵团劳动保障监察总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石伟亮

2019年8月23日,兵团召开第二次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兵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共3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传达了张勇副司令员对治理欠薪工作的批示要求,学习了治欠保支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督查检查情况,兵团发改委等6部门结合本部门职责,针对上半年治欠保支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述职,并对照“三查两清零”分析了欠薪隐患,提出了整改措施。会上还讨论了《兵团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初稿)》和《兵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责任管理暂行办法》。

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莫拉力.阿不都满金代表兵团联席会议作了讲话,对2019年下半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准确把握治欠保支工作形势。强调充分认清治欠保支工作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必须保持清醒头脑,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二是切实强化治欠保支工作的组织领导。强调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针对农民工欠薪问题作出的指示批示,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贯彻落实;三是强化成员单位责任落实。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信息共享、协调配合、形成合力;四是严控严防欠薪群体性事件发生。强调要坚守治欠保支工作的底线和红线,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依法处置、正确引导、防止激化的原则,及时发现和处理突发事件,杜绝极端事件,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F72D8350414F966A917F3E43DBFE239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