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局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开展以 “讲政治 做表率 履职尽责 做一名合格党员” 为题的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8月23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苏卫芳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政治,是我们党补钙壮骨、强身健体的根本保证,是我们党培养自我革命勇气、增强自我净化能力、提高排毒杀菌政治免疫力的根本途径”。兵团人社局机关党委第六党支部围绕这一重要论述,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于8月19日下午开展了一场专题党课教育的学习。

此次党课由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院长、副书记郭建业主讲,题目为《讲政治 做表率 履职尽责 做一名合格党员》,党课从“什么是讲政治、怎样做表率、如何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党员”三个方面,阐述了在错综复杂的政治考验环境中必须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履职尽责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党课教育的同时,郭建业同志多次重申兵团人事考试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在兵团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选拔人才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结合实际工作,提出了四个增强:一要增强理论功底,进一步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二要增强宗旨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三要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进一步保持清正廉洁;四要增强工作实效,进一步务实创新。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时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讲政治有信念,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不断提高人事考试安全的风险防控能力;切实履职尽责,为职工群众和兵团广大考生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通过专题党课教育,党员干部们再次振奋了精神,鼓舞了干劲,并表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站稳政治立场,用理论武装头脑,补足理想信念精神之钙,防止得软骨病;要从自身做起,带头发挥模范作用,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对党和人民的责任与义务,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恪尽职守,把本职工作做细做好抓扎实,做一名新时代践行初心使命的合格党员。

郭院讲党课1_看图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