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落幕 六项措施 让群众在人社部门办事更便捷

发布时间:19年08月14日 信息来源:胡杨网站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韩晓怡

“千条万条,不落实都是白条;千难万难,抓落实就不难。”89日,在兵团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颁奖会上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讲到。

开展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是2019年人社系统行风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经过评委们认真阅卷,本次比武竞赛,产生个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两人、三等奖3人、优秀奖24人;团体一等奖1个、二等奖两个、三等奖3个。

获得个人一等奖的五师双河市人社局业务能手张婉春表示:“竞赛的比拼,变成了优化服务、提升群众获得感的比拼。在平日里,我们加强熟练技能训练,要让群众体验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成效,我想这是此次技能比武活动的最终目的。”

兵团人社系统自5月份以来,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练兵比武活动,锻炼了经办队伍,提升了服务能力。如一师人社局协调浙江台州市举办人社工作专题培训班、组织“解民忧、转作风”社保专题培训班、人社系统行政服务礼仪培训班;四师人社局将每年4月确定为业务集中学习考核月;七师人社局实行定期交流轮岗制度,着力“专科型”人才向“全科型”人才转型;十四师人社局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充实窗口经办队伍。

通过两天的练兵比武活动,兵团人社系统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建立岗位练兵长效工作机制。结合兵团实际,从源头上、根本上,打通堵点、消除痛点、化解难点,让群众在人社部门办事更便捷、更舒心。

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提出六点要求,对标对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定发布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彻底理清无谓证明;全面推动要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工作,进一步优化养老保险政策解读、缴费记录查询和待遇测算等服务;进一步优化整合服务场所和窗口,加快推进综合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力争实现清单内事项网上可办率兵团不低于90%,师市不低于70%,基本实现“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持续抓好证明材料多、排队时间久等六个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全面加强窗口单位经办队伍建设。

IMG_0001

IMG_0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