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人社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业务技能练兵比武

发布时间:19年08月09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8月5日-9日,为不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向深入,由兵团人社局主办的“兵团人社系统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比赛”在乌鲁木齐举行。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童、曾林,各师(市)人社局领队及人社系统参赛选手119人,共计130余人参加颁奖仪式。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蔡子童主持颁奖大会。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中央深化“放管服”改革的要求,全面提升人社窗口单位人员素质,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民、高效的人社服务,按照人社部统一部署,兵团人社系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聚焦“练兵比武强技能、人社服务树新风”活动,深入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大竞技、大比武,兵团人社系统2000余名干部群众积极参与人社部网络答题活动。

练兵比武以闭卷考试的方式进行,内容涵盖社会保障、就业创业、人事考试、劳动监察、调解仲裁、职业能力建设、12333咨询服务、公共人才服务等所有人社业务知识和人社系统窗口单位服务规范。经过激烈角逐,团体第一名:五师双河市人社局;第二名:十三师人社局、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第三名:七师人社局、十师北屯市人社局。

张婉春、尹红玉、王莎莎、姚小侠、徐新蕾、候彩艳、陈艳、王芳、何玉娟、何晶晶、高靖、贺腾飞、杨露、赵艳平、魏彩风、翟玉平、张婷婷、姚艳杰、王慧娜、零子君、谢贤国、李颖、郭贵宾、张昕慧、孙丽、马华、刘芳、腾叶丽、王军花、韩振等36名同志获得个人奖。

兵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致辞中强调:对标对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制定发布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持续推进“减证便民”行动,彻底理清无谓证明;全面推动要老保险政策待遇“看得懂、算得清”工作,进一步优化养老保险政策解读、缴费记录查询和待遇测算等服务;进一步优化整合服务场所和窗口,加快推进综合制改革和信息化建设,全力推行“一窗通办”“一网通办”;力争实现清单内事项网上可办率兵团不低于90%,师市不低于70%,基本实现“一网一门一次”改革要求;持续抓好证明材料多、排队时间久等六个问题专项整改工作;全面加强窗口单位经办队伍建设。

大会要求:要以此次练兵比武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兵团人社系统大力营造人人学政策、钻业务、练技能、强服务的良好氛围,人人争当人社政策通,个个做到业务一口清,努力开创兵团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IMG_0001

IMG_0021

IMG_0090


IMG_0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