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不忘初心政策宣讲进社区 牢记使命普惠大众暖人心

发布时间:19年08月02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候小强

8月1至2日,十二师社保局联合师市场监督管理局、应急管理局、劳动监察支队、卫健委对一〇四团四个社区商户及雇员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政策宣讲活动。

为使此次宣讲最大限度覆盖辖区所有商户人员,社保局工作人员提前与社区领导、商户成员积极沟通,并对辖区商户基本情况和人员参保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摸排,掌握基本情况后主动联系师五个部门依据宣讲主旨内容制定了详细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宣讲中,各部门依据《社会保险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内容对商户户主和雇员通过举实例、打比方等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宣传讲解,重点围绕个体工商户人员如何参保、参加那些险种、参加社会保险的好处和不参保的弊端进行了细致的宣传。

“请问灵活就业人员今年缴费金额是多少?”

“我在老家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在乌鲁木齐市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这种情况能否再参加我们十二师的社保?能参加哪些险种?”

咱们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比例是多少?

……

现场商户人员根据自己的情况积极提问,针对提出的问题,工作人员逐一耐心解答。尽管天气炎热,工作人员的宣讲热情丝毫不减分发社保宣传单、与商户人员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地沟通与交流,现场宣传氛围浓厚,商户人员好评如潮。活动共计发放各类宣传单500余份,现场解答80人次。

为保证此次宣讲不流于形式,十二师社保局专门印制了最新社保知识宣传分发给各商户人员,宣讲过程中各部门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法规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认真解释,确保了宣讲的专业性和实效性。

此次宣活动,宣了最新的国家惠民政策,提高了辖区商户户主和雇员法律意识和参保意识,维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扩大辖区社保覆盖面,构建和谐稳定的社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f330cddb09932f063542414aa58d20

3053a6655d130f2f7b2d89be6586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