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19年07月16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 编辑: 人社局管理员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建军

7月16日,兵团召开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新闻发布会,大赛组委会副主任、兵团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中震出席新闻发布会,并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本次竞赛以“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为主题,促进兵团技能人才的培养和选拔,为兵团技能人才建设和职业院校学生就业能力的提升、备战全国技能大赛提供坚实基础。

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兵团第八届职业技能竞赛将于8月15日至18日,在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 此次竞赛共设立竞赛项目10个,分职工组和学生组。职工组设立6个竞赛项目,分别是电工、农机修理工、焊工、美发师、钢筋工、保育员;学生组设立4个竞赛项目,分别是汽车维修工、中式烹饪师、电工、车工(数控)。职工组以各师为单位组织报名并组队参加本次竞赛;学生组以各中等职业学校(技工学校)为单位组织报名并组队参加本次竞赛。

据悉,本届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由各赛区组织实施,目前,各赛区的初赛已经基本结束,兵团14个师市全部报名组队参加决赛,推荐301名优秀选手参加兵团级决赛。大赛决赛由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兵团职业技师培训学院承办,兵团日报社、兵团广播电视台协办。此次竞赛个人奖每个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获一等奖的每个项目设优秀教练员1名。参赛选手“理论知识”和“技能操作”成绩均合格者,颁发相应的国家职业资格证书。

DSC00071

DSC00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