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兵团离退休人员使用社会保障卡领取养老金的公告

发布时间:19年06月19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社保局

为进一步提升兵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公共服务水平,发挥社会保障卡便民、利民、惠民的作用,为广大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在养老保险工作中全面推进社会保障卡应用的通知》(人社厅发〔2019〕13号)要求,兵团将于2019年6月起,通过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养老金,现将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 人员范围

在兵团领取各类养老金(企业职工养老金、机关事业单位养老金、城乡居民养老金)的人员。

二、主要内容

  (一)2019年6月以后新退休的人员,养老金全部通过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

  (二)2019年6月以前退休的人员,养老金按批次转换至二代社会保障卡发放。(具体时间以各师通知为准)。

三、温馨提示

  (一)未制作二代社会保障卡的离退休人员,请及时联系社会保险关系所在地社会保障卡服务窗口,采集照片等社会保障卡相关信息,以便制作社会保障卡。

  (二)已领取二代社会保障卡,但金融功能尚未激活的的离退休人员,请及时到就近的金融机构进行激活。

  (三)社保卡制作进度、领取地点、挂失及养老金发放情况均可关注“兵团12333”微信公众号,或者拨打12333咨询电话。

                    


                         兵团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9年6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