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社保局联合石河子税务局 举办社保费“降费率”政策培训

发布时间:19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湘君

为坚决贯彻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确保社保费征收职责划转工作平稳落地及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各项有关工作有序推进,近日,兵团社保局联合石河子税务局在华瑞大厦举办兵直统筹区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降费率”政策培训,兵团直属160余家机关事业单位经办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中,兵团社保局和石河子税务局工作人员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和降费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进行了解读,对政策实体性内容、缴费流程及单位客户端申报软件具体操作演示、社保费征管业务介绍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对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具体执行问题、调整社保缴费基数政策执行问题等进行了详细讲解,为缴费人员开展精准辅导,确保在培训后懂政策、会操作、能缴费。

兵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政策从今年5月1日起实施,缴费单位缴纳5月及以后的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按照《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规定执行。

宣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