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美家庭推荐材料--石璐

发布时间:19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信息管理中心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人社局信息管理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孩子们从牙牙学语起就开始接受家教,有什么样的家教,就有什么样的人。家庭教育涉及很多方面,但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是如何做人的教育。也就是古人说的“爱子,教之以义方”,“爱之不以道,适所以害之也”。青少年是家庭的未来和希望,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古人都知道,养不教,父之过。家长应该担负起教育后代的责任。家长特别是父母对子女的影响很大,往往可以影响一个人的一生。

作为一个兵团的第三代,我是一名老军垦的后代,我是喝着团场的水,吃着团场的粮长大的,我热爱兵团这片热土,热爱身边的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转眼间以为人母的我,也到了而立之年,成家、立业。有了一对可爱的儿女,一个疼人的爱人,一双无私的母亲。我们心心相惜生活在一起转眼已有8年光景。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可以说感恩是一个生命的代名词,承载着一份情,一份无形的爱。我的女儿取名“晓恩”意为:晓得感恩。我的儿子取名为“嘉恩”意为:最好的恩赐。我们感恩于我们的父辈,感恩于兵团的先烈们,是他们给了我们今天所拥有的一切。

在我的童年里有一个和谐的家庭,接受了良好的教育。虽然朴素但很充实。家是什么?是一个温馨的港湾,是一把育树的黄土,是天边一抹最美丽的云彩。和谐温馨的家庭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夫妻恩爱、母子情深、父子情重、小敬老、老爱小、尊老爱幼、关爱倍至、工作顺心、生活幸福。这一切的词语诠释了家的意义,传承了爱的定义。

中国有五十六个民族,常说我们是一家人。我生活在新疆,我们有一个更大的家庭,“民族团结”团结是这个家庭重要的精神,一个人要想成功,除了自身要有较高的素质,还必须要有能够同别人合作的精神。要有对待家人一样的使命感,常常说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的抱在一起,家人亦是如此我们更应该珍惜这些来之不易的缘分。

有一个人他虽然已经不在了。但是以前常听他说“人活的是一种精神,要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不求多么伟大,即便是一个影子,那也要散发出无形的力量。”这就是我从小崇拜的标兵人物我的父亲从小告知我的。是他让我知道家庭在一个人生命中的重要性,是他教会了我叫第一声“妈妈”是他让我明白爱就是传承,即使无影却劲而有力。传承了他的精神我如此教育着我的子女,我相信无论任何时候只要心中有爱,家就是一个风向标,永远指引我们走向更美,更好的明天。

全家福

全家福

奶奶和姥姥_20190307131915

奶奶和姥姥_20190307131915

姐姐弟弟

姐姐弟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