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最美家庭推荐材料----田家杰

发布时间:19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

田家杰同志,1982年11月出生于河南省项城市,2004年6月大学期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6年参加工作,2007年10月至今在兵团人力资源考试院从事考务管理工作,工作中勤奋学习,爱岗敬业,忠于职守,任劳任怨,始终坚持自尊、自信、自律、自立、自强。其妻子李娟是兵团三代,在人保健康新疆分公司工作,两人自2010年结婚以来,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帮助、互相照顾,同甘共苦,培养了深厚的感情,建立了一个和谐美满的3口之家。

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2006年大学毕业后,田家杰同志响应团中央“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号召,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在温泉县委组织部从事农村党员远程教育,建站点、搞培训,与乡镇村的站点工作人员打成一片,不怕苦不怕累在基层踏踏实实工作14个月。

工作之余,作为博州志愿者服务队的队长,与同批“小伙伴们”互相鼓励,加强学习。田家杰同志于2007年参加兵团公开招录公务员考试录用到兵团考试院工作,从此扎根兵团,给同批的小伙伴起到了表率作用,先后13人留在了新疆工作。

2017年,田家杰同志在妻子女儿的大力支持下,主动报名参加兵团“访惠聚”工作,开启了他“志愿西行,心灵再出发”之旅。为了给老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 的女儿一个直观的认识,了解爸爸为什么不回家?都在干什么?他的妻子李娟带着女儿自费到工作队看望他,让他们的女儿走进了兵团连队,认识了棉花、红枣树、芦苇、野鸡……

在第十四师47团4连工作队工作的一年里,他克服孩子小,妻子生病等困难,坚守一名共产党员的本份,没有给组织添麻烦,坚定为兵团人社局增光添彩的理念,以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基层连队干部和职工的认可,被评为2017年度第十四师“访惠聚”工作先进个人。

二、尊老爱幼,弘扬家庭美德

田家杰同志的父母都在河南老家生活,他一个人在疆工作。2017年“访惠聚”期间,妻子开始一个人带孩子,加上工作忙,工作压力大,精神状况变得很差。无耐之下,岳父母带着他们的岳母离开了生活几十年的阿克苏,帮助接送孩子上学,家庭变成了“1+2+2+1”模式。他朋友圈里一句“女儿的女儿的女儿祝妈妈的妈妈的妈妈生日快乐!”透着幸福,描写出四世同党和美的一家人。

因为工作的原因,加班、值班、周末组织考试,平时陪老人孩子的时间较少,田家杰同志一有空闲,就在家陪着老人孩子,做几个小菜,以弥补平时的亏欠。老话说“天下婆媳关系最难处理”,他作为这个6口之家的“媳妇”从没有跟老人拌过嘴红过脸,送岳父母手机手表及过节礼物。他的岳父经常在家给85岁的老太太捏腿、捶背、修剪脚指甲,照顾着老人的健康,使孩子从小身受教育。在家中,教育孩子要尊重长辈,从小培养孩子做一个有孝心的孩子。

三、邻里和睦,共筑和谐家园

田家杰同志和家人平时在家注重生活细节,节约用水,用洗脸洗菜水冲马桶,不乱扔生活垃圾,每天把垃圾扔到楼后指定点;教育孩子不窗外扔物,见到邻居问好;团结邻里,积极配合社区工作,被社区评为“五好”家庭。

作为世间最平凡的儿女,最普通的父母,田家杰同志的家庭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自己最真诚的方式携手走过了9个春秋,用各自的爱心构建了一个令人羡慕的最美家庭,因为有爱,所以幸福,因为和谐,所以最美。

田家杰最美家庭照片1

田家杰最美家庭照片1

田家杰最美家庭照片2

田家杰最美家庭照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