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人社局积极开展社保降费减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19年05月27日 信息来源:十三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洁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社保降费减负宣传覆盖面,确保参保企业和职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2019年5月24日,十三师人社局在柳树泉农场工业园区开展降费减负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主要以社保降费减负为主题,重点解读兵团降低社会保险费率实施方案,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在场的企业负责人及参保人员解析社保降费减负为参保企业带来的“红利”,并针对企业关心关注的其他人社领域热点、焦点问题开展现场互动答疑,回应企业关切。参加宣讲活动的企业之一智远能源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社保降费切实为企业减轻了社保缴费负担,2019年全年,该企业因降费,将少交养老保险费1.6万元。

自2019年5月起,兵团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降至16%,此次降费将惠及全师400余户参保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及团场连队职工。除降低养老保险费率之外,兵团将继续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率至2020年4月30日,在很大程度上也在积极帮助企业降成本、减负担。

下一步,十三师人社局将不折不扣确保各项减负政策措施落实到位,并在优化服务、提升效率方面不断努力,进一步为十三师营商环境提供优质服务,让参保企业和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9A142D51990E15DEBA85ADEFAC1DACB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