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以标兵典型为标杆 做担当作为好干部

―“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新疆兵团站
发布时间:19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殿良

516日,人社部“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活动在八师石河子市明珠剧场举办。七师、八师人社局干部职工代表,八师石河子市机关、街道、团场、企业、驻石单位负责人社工作的单位领导及2018年度八师人社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群众代表,共400余人参加。

加强人社系统行风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作风建设重要思想、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直接体现,是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行动。2018年年底,人社部开展了“人社服务标兵”主题宣传活动,按照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以宗旨意识牢、服务品质好、工作作风硬、党风政风强为具体标尺,从全国人社系统干部职工中选出10位人社系统服务标兵。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劳动人事仲裁院干部常昕同志光荣地被评为十大“人社服务标兵”之一,受到了张纪南部长及人社部领导的亲切接见,并参加“人社服务标兵”巡回宣讲,也为八师石河子市赢得了荣誉。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还有来自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社保局登记征缴科科长蔡兰、天津市劳动保障监察总队副总队长于洋、乌鲁木齐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科员哈力木热提江·尔肯,四位“人社服务标兵”宣讲了他们服务企业、服务群众的感人事迹,分享了自己和团队为民服务的心路历程和价值追求,传播了全国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气象新作为,展示了新时代人社干部职工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彰显了优质服务、为民造福的时代价值。

中国劳动保障报社党委书记、社长,宣讲团团长赵国君作了讲话。赵国君团长介绍了人社部组织开展“人社服务标兵”主题宣传活动情况,充分肯定了兵团人社工作,并就兵团各级人社部门认真开展学习宣传“人社服务标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为兵团进一步深化标兵学习宣传活动指明了方向。

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指出,宣讲团到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宣讲活动,用基层的人和事,特别是用兵团人社干部身边的人和事教育和激励大家正行风、树新风,充分体现了人社部党组对兵团人社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行风建设没有终点,为民服务永无止境。王文铎局长向兵团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发出倡议: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和弘扬“人社服务标兵”们“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无私奉献,优质服务”的先进事迹和精神品质,在祖国的西北边疆奉献青春力量,在平凡的岗位上彰显人生价值,以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八师师长、石河子市市长钟永毅表示,宣讲团成员宣讲的每一个故事都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为师市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了新标杆,将进一步推动师市机关、团场、街道、企业干部职工行风作风建设,促进师市经济社会发展。

宣讲会播放了行风建设专题片和“人社服务标兵”先进事迹视频短片,宣讲团向兵团、七师、八师人社局,基层先进单位赠送了《“人社服务标兵”风采》图书。

标兵就是标杆,榜样就是力量。开展学习宣传“人社服务标兵”是当前人社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作风建设重要思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强行风建设,加快转变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更大力量。

微信图片_201905222028081

微信图片_20190522202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