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9年兵团第一批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例公示

发布时间:19年05月22日 信息来源:兵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联席会议办公室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联席会议办公室

为依法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加大对拖欠工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惩戒力度,切实做好兵团辖区的治欠保支工作,根据《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令第29号),现对2起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案例予以公布。

附件:1.武汉钢铁集团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2.新疆阿拉尔新玖建设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拖欠劳动报酬案

           

          兵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联席会议办公室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代章)

                  2019年5月22日



附件1

武汉钢铁集团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案

单位名称:武汉钢铁集团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曾三军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420107733574300A

单位地址:武汉市青山区武钢厂前附七号门

2018年9月,图木舒克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陆续接到劳动者投诉,称武汉钢铁集团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建的图木舒克市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存在拖欠工资问题。

经查,武汉钢铁集团宏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拖欠140名劳动者工资共计408.76305元。2018年10月16日,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法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18年10月23日,图木舒克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8年12月17日该公司将140名农民工工资408.76305万元全部支付完毕



附件2

新疆阿拉尔新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拖欠劳动报酬案

单位名称:新疆阿拉尔新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马建伟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659002313429836H

单位地址:新疆阿拉尔市塔里木大道西1059号

2018年10月20日,第一师阿拉尔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陆续接到20余名劳动者投诉,称新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阿拉尔润达车辆服务项目拖欠人工工资。

经查,新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涉嫌拖欠26名劳动者约14.59万元,2018年10月25日,第一师阿拉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该公司下达《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整改指令书》,要求新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立即支付其拖欠的工资,该公司逾期未履行。

2019年1月9日,第一师阿拉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依法将该案移送公安机关立案查处;2019年1月25日,该公司将所有拖欠的26名劳动者约14.59万元支付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