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关于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 在线学习答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19年05月13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人社局

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属各单位:

近期,人社部已将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大纲题库在部官网行风建设专栏练兵比武分栏公布,按照《人社部关于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活动的通知》(人社部函〔201918号)要求,人社部决定在全系统开展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活动(以下简称在线学习答题活动)。现将兵团人社系统参加在线学习答题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加范围

兵团、师市、团场各类人社窗口单位全覆盖,包括前后台经办人员、编制内外人员。鼓励人社行政机关、非窗口单位干部职工参加在线学习答题活动。

二、活动方式、规则和统计分析

(一)活动方式。此次在线学习答题活动依托中国国家人事人才培训网PC端)和阅慧人社”APP(手机端)同时开展(PC端拟于510日上线;手机APP安卓版513日上线,IOS515日上线)。学员可登陆全国人社窗口单位业务技能练兵比武在线学习答题平台(网址:bw.chinahrt.com.cn)或下载阅慧人社”APP,按提示输入姓名、手机号和单位等信息注册即可参与。

(二)活动规则。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包括在线学习在线答题建言献策”3个栏目。其中,在线学习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内容涵盖就业创业、劳动关系、社会保险、人才人事、综合服务标准规范等业务板块,分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填空题、简答题和案例题6类题型,学员可按照业务板块、题型或关键字搜索自主学习。在线答题栏目由系统生成试卷,每套试卷总分100分,共50道题。通过在线学习和在线答题栏目,学员可便捷看到本人学习时长、答题题数、答错试题、标准答案等信息。建言献策栏目设有对加强窗口单位经办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对练兵比武活动的意见建议两项内容,学员可提出具体意见建议。

(三)统计分析。2019510日至912日期间,人社部将动态汇总PC端、手机端相关数据,统计分析各地开展在线学习答题活动的情况,包括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学习答题人数时长情况、在线答题得分排名情况等。

三、有关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把在线学习答题活动作为提升窗口单位服务能力和备战全国比武竞赛活动的重要途径,采取超常措施,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兵团、师市、团场各类人社窗口单位全员参加、全员覆盖。我局将适时对各单位组织在线学习答题活动情况进行通报,并通过兵团人社系统行风建设工作微信群调度各单位活动开展情况。

(二)各单位在开展活动时,要创新方式方法,寓练兵于日常工作之中,全面提升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水平。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报送组织开展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每月至少1篇),我办将择优汇总上报,人社部将通过信息专刊、官网等途径推广宣传,供各地交流学习。

(三)各单位在开展活动时,如遇到试题答案存疑、平台软件设计不合理、网站或手机APP被非法利用等情形,可通过在线学习答题平台向人社部行风办反馈。

部行风办联系人:李 010—84233556

兵团人社局行风办联系人:贾东山 0991—2896610


      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