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129团社保减负资金发放到位

发布时间:19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七师129团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建 刘晓艳

“我手机短信显示收到了4582元的社保减负资金,这笔资金很及时,缓解了我春耕春播生产资金紧张的问题。”1291连职工刘爱社高兴地说。

为保障连队职工合法权益,确保“减负资金”顺利、及时、准确发放到连队职工手中,129团认真落实兵、师党委惠民优惠政策,结合团场实际,制定了减轻连队职工负担补助资金分配方案,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电视宣传、周一升国旗以及走家串户宣传讲解政策等多种形式宣传,提高团场职工的知晓率。并按照相关管理办法要求,结合各农业连队类别、土地级差、职工履行民兵义务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登记、实名制造册,按照专款专用、公开公正的原则和连队四议两公开、张榜公示的程序,将减负资金实行实名制发放,直接打入职工个人社保卡中。该团社会事务办公室、经济发展办公室、财政所对减负资金申报和发放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应受益职工不漏一人,“减负资金”发放到位率。

据了解,129团共发放减负资金1418万元,人均发放4582元,全团共有3113名农业连队职工享受到了国家对兵团减轻连队职工负担补助的好政策。减负资金的发放,减轻了连队职工缴纳医保的负担,稳定了职工队伍,为今后更好地履行兵团维稳戍边职责使命,更好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