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深入推进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九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志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兵团办公厅<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九师社保局高度重视,坚持把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交接工作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积极与北屯市税务局对接,1月10日-1月11日,分两批举办了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税务征收业务培训会议,累计培训九师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130余人次。

为确保此次培训会议取得实效,会前,九师社保局黄蓉局长召集征缴业务经办人员,会同税务部门领导与工作人员,紧密结合九师社会保险费征管实际,围绕职责划转交接工作中的“政策梳理、数据整理、信息对接”三项重点工作,通过面对面沟通讨论,理顺具体业务实际操作流程,明确常态化联络机制,并积极研讨可能出现的具体问题和实际困难,制定与之对应的可行措施,保障划转工作顺畅有序。

会上,北屯市税务局工作人员就签订三方协议操作流程、机关事业单位缴费人缴费指南等基础准备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讲解,并邀请代表赶赴额敏县税务大厅,现场演示具体经办流程,切实提高相关业务人员的工作水平,确保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顺利完成。

截止目前,在九师社保局与北屯市税务局的共同努力下,九师签订委托扣款协议130份,录入税务系统100户,完成录入任务的76.92%。

九师社保局与北屯市税务局对接社保费职责划转交接工作

九师社保局与北屯市税务局对接社保费职责划转交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