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召开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

发布时间:19年01月15日 信息来源:九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九师人社局

2019年1月14日,九师在师机关六楼会议室召开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19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朱志甘出席会议并讲话。

团场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师建设局、交通局等30多个机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朝阳新区管委会和两个工业园区负责人,共计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治理农民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副召集人杨进明对我师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进行了通报,财政局、建设局结合部门职责进行了发言,团结农场、162团就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师党委副书记、师长朱志甘对各部门的发言表示肯定,并指出:各部门要明确此项任务的重要性,扎实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将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在实处,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和“两个维护”,并就如何做好我师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高度重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是党和政府历年都在讲的问题,习近平总书记对保障农民工工资做了一系列指示批示,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对待人民群众的态度问题就是最大的政治问题,我们要将人民满不满意、高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一切工作的准则。二是摸清底数。充分调查,有难度共同分担。全面受理,不能推诿,要迎着困难上。筹措资金,应付尽付。齐抓共管,保障政策措施落到实地,并提出师、团要签订责任状。三是完善机制,健全制度,源头治理。依法依规,九师要结合本师实际制定保障制度,落实黑名单制度,开阔思路,坚决不能搞特例。坚持底线思维,用制度来管事,用好的机制来管人。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压实团场监管责任,团场负责稳控。保障应急处置,从今年开始,师里及各团场必须建立农民工应急准备金,特殊情况直接应用,保障农民工工资。加大监督,倒逼责任。

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秦筱枫强调:我师能够在国家、兵团召开完电视电话会议后立即召开如此规模的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专题会议,可见九师党委对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高度重视,各团场、相关职能部门、管委会、园区一定要认真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按照师长朱志甘同志的要求压实责任,切实将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落到实处。

九师召开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九师召开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会议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