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八师石河子人社局举办人力资源和 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19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

2019年1月4日上午,八师石河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在石河子市工人文化宫成功举办以“提高法治素养 建设法治人社”为主题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治知识竞赛。人社局领导及下属单位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

此次竞赛活动旨在加强师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增强人社系统干部职工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实现人社各项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来自人社系统的5支代表队共15名选手参加比赛。竞赛内容以宪法和人社法律法规为主,涵盖了宪法及相关法律、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才队伍建设与人事制度改革、劳动关系与工资收入分配等人社政策知识。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观众答题环节,现场回答问题积极踊跃,气氛紧张热烈,营造了人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代表队夺得比赛冠军。

最后,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2018年人社系统全体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持续加强法律知识学习,不断提高依法行政和服务群众能力,积极推动人社工作在法治轨道上稳步前进。涌现出李永芳、常昕两名被兵团人社局推荐上级表彰的先进个人,荣誉既属于他们个人,也属于人社系统这个光荣的集体,是我们人社系统全体的骄傲,号召全体干部职工要向他们学习。

陈新副局长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竞赛活动为契机,以赛促学,牢固树立法治意识,全面系统深入地学习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要积极参与网络答题活动,切实把活动开展的过程,转变成增强全系统人员法治意识的过程,转变成促进全员加强政策法规学习的过程,转变成提升人社干部职工政策法规水平和工作作风的过程,大力营造学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要主动向群众宣传宪法法律及人社法规政策,不断推进人社系统法治化建设深入发展,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

IMG_9631

IMG_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