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大干一百天 十一师人社局创造新成绩

—积极争取调剂补助资金和清欠自治区建筑行业社会保险费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19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十一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勇

今年以来,十一师人社局认真贯彻自治区、兵团党委经济工作部署,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按照兵团“奋战一百天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动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兵团党委七届三次全会暨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攻坚克难,全力冲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十一师社保局接到《关于暂时停止收取自治区建筑工程社会保险费的通知》后,仍多措并举积极和自治区相关部门沟通,为十一师11家有困难的建筑施工企业共72个项目争取到2018年度建筑工程社会保险费调剂补贴资金2882.72万元,较上年多争取535.6万元,同比增长22.81%。据悉,自治区建筑施工企业3000余家,符合条件的80家(兵团十一师11家,占申请总数的13%),十一师调剂补助费资金占自治区总调剂资金14194万元的20.31%。

截至12月31日,共收回建筑行业社会保险费126个项目共计6428.89万元,清欠以前年度应收未收54个项目,共计3546.17万元。该项资金的到位,及时为北新岩土、五建、六建、昆仑建设等13家公司缴纳社会保险费,有效缓解了企业为职工缴纳五大保险的资金压力,保障了职工合法权益,保证十一师建筑施工企业缴纳社会保险费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