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人社局召开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19年01月09日 信息来源:七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瑞

1月7日上午,七师人社局、财政局、八师石河子市税务局相关领导及业务骨干召开座谈会。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兵团部署,扎实做好社会保险费征缴职责划转工作,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协调解决职责划转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深入交换了意见。

7日下午,七师人社局、财政局与八师石河子市税务局联合召开了七师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税务征收业务培训会。会上,八师石河子市税务部门业务骨干就签订三方协议操作流程、机关事业单位缴费人缴费指南等基础准备工作,向与会人员做了详细讲解,为进一步推动七师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费征收规范管理奠定基础。

会议还强调,社会保险费征缴职责划转,是党和国家征管体制改革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划转工作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优化征管方式,完善经办体系,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参保人在缴费和享受社保待遇方面不受影响,保证改革顺利平稳进行。

为扎实做好前期基础资料收集工作,做好社保与税务业务有效衔接,七师人社局在社保一楼大厅设立专门税务征收窗口,方便参保单位进行政策咨询和业务办理。

七师机关、师直事业单位及团场机关、事业单位160余名业务骨干、负责人参会。

DSC_4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