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社会保险费按期平稳有序划转

发布时间:19年01月04日 信息来源:兵团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黄湘君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的决策部署,结合兵团社会保险费征收管理的特点,经商国家税务总局同意,兵团社会保险费自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划转由兵团辖区市税务部门征收。

2018年9月14日和12月29日,兵团先后两次召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职责划转工作推进会议,兵团人社局与税务部门通过前后30余次业务对接,协调解决划转中遇到的问题,为社会保险费按时保质划转做了充分有效的准备工作。

为确保征管系统运行平稳和划转工作顺畅有序,2019年1月2日上午,兵团财政局、人社局,自治区税务局,六师五家渠市领导共赴五家渠税务局,对划转工作进行了现场督导,共同见证了税务部门开具兵团首张社会保险费缴款书。截至1月4日,兵团辖区8个市税务部门收到15个社保统筹区社保局发送的近300条核定应征数据,对各统筹区均开具了税收缴款书,这标志着兵团社会保险费正式划由兵团市税务部门征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