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18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孙焕焕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地方及兵团区域经济社会发展。12月28日,学院主持召开了深化校企合作推进会。

希尔顿酒店、新疆恒信众拓电力服务有限公司、昆仑爱德集团、新疆远大华美建筑工业有限公司、江苏汇博机器人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新疆航天信息公司、新疆天汇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等44余家合作企业参加了本次推进会。

会上,学院院长李泽龙致辞,他表示,学院将按照教育部等六部委联合印发的《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促进办法》要求,一是在办学指导思想上,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实现由过去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盲目培养学生向有针对性培养学生转变、由封闭办学向开放办学转变;二是在人才培养模式上,继续深化与企业的合作,力求生产过程和教学过程相结合、专业教材和岗位标准相结合、专任教师和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相结合,同时将工匠精神和通识教育融入学生培养全过程,力争培养出一批专业技术扎实又懂管理的学生;三是在学生培养规格上,要更多地考虑到企业对人才的岗位需要,在抓好学生德育和智育培养的基础上引进企业文化,让学生在校学习时就关注企业、热爱企业,提高学生的岗位能力和社会能力,培养德技双优的实用型人才。

随后,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校企合作不仅有利于企业选聘、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企业就业,同时也将为学院毕业生提供就业实习平台,提高学院毕业生的动手实践能力,增强他们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今后将更好地发挥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为学校提供更多的人才培养平台,实现校企合作双赢。

最后,学院与在12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签约,组织了现代学徒制拜师活动、汇博机器人学院揭牌,本次校企合作推进会的成功召开,实现校企合作的深度融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针对性。

IMG_2476

学院与在12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签约

学院与在12家企业进行校企合作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