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三师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 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18年12月29日 信息来源:十三师社保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玉成

近日,为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整顿规范医疗保险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险领域欺诈骗保行为,根据兵团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险基金专项行动安排部署,十三师迅速制定专项行动工作方案,由师人社局牵头组织卫生局、食药监督执法局和公安局等四部门召开协调会议,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明确各部门职责,按照行动方案开展专项行动。人社局设立专项行动举报投诉电话,通过十三师新闻媒体、社保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并在各定点医药机构醒目位置张贴举报内容及举报电话,全面接受群众举报和监督。

专项行动现场实地检查医疗机构39家,占医疗机构总数46.9%。现场实地检查定点药店61家,占定点药店总数38.9%。对医药机构名称变更未及时申报的2家定点机构给予医疗保险暂停结算处理。对医疗就诊台账建立不完整、结算系统没有按照实际诊疗服务项目名称录入,有凑费现象以及将多次就诊费用累计一次性刷卡结算的5家医疗机构进行约谈并责令限期整改。对药店药品销售台账不完善,费用录入有凑费现象,实际销售药品与系统结算药品不符的定点药店给予责令其限期整改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