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五师双河市人社局领导赴湖北省考察 参观学习援疆工作

发布时间: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五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江云

12月5日,五师双河市人社局赴鄂考察代表团一行抵达湖北省。当天下午,考察团一行在第五师双河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王呆柱、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援疆)湖北省援疆前指党组成员赵芝斌,师市人社局副局长范江南等一行五人带领下,与湖北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市场处处长马丽、人社厅办公室、就业处、人才局、事业处、省人才局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会上,师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社局局长王呆柱向湖北省人社厅领导汇报了师市人社局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湖北省援疆工作进展,并对湖北省人社厅多年来无私援建师市人社局表示衷心感谢,还希望通过此次考察交流学习借鉴湖北省人社厅在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自援疆工作开展以来湖北省人社厅领导的关心支持下,倾注了大量心血,2014年-2018年,湖北省援助五师就业培训资金1739万元。其中:就业、培训资金1068万元,奖励资金32万元,创业贷款贴息639万元。并通过干部交流培训,输送援疆挂职干部等方式,用心、用人、用力、用情推进师市人社工作发展。

董长麒副厅长首先表达了对王呆柱局长一行的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湖北省人社厅2014—2018年,协助兵团五师到宜昌、十堰、荆州等地市举办专场招聘会,吸引了近万名大学生前来咨询了解,200余名应届毕业生与五师双河市达成就业意向。回顾了援建五师的主要思路和对五师发展建设的美好前景的祝愿,他表示希望能够通过湖北省人社厅的人才援建、知识援建、技能援建以创新能力与双河市产业发展相结合,推动五师经济建设与发展。

对下一步援疆工作董长麒副厅长指出湖北省人社厅将不遗余力全部接受师市人社局提出的支持援助项目,加快援疆工作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对人才培训将一如既往并有效开辟新的目标和方向,为进一步加强互动交流提出三个要求,一是湖北省人社厅各处室要加强与五师双河市人社局的沟通,二是两地领导层要建立互动机制,三是省厅把五师双河市人社工作纳入湖北地市人社群体中实现资源共享。

在短短7天的行程安排中分别考察学习了湖北省就业局创业孵化基地、省社保局数据中心、宜昌市就业创业培训基地、十堰市技师培训学院校企合作培训等。师市人社局赴鄂考察团成员表示“虽然这次考察行程上安排的很紧凑,大家都很辛苦,但是受益匪浅,可以说是满载而归,我们要把这次考察学习到的先进工作经验和管理方法带回去,真真正正的做到学以致用!”

QQ截图2018121915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