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2018年湖北省人社厅援兵团第五师IYB创业 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五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江云


    湖北省人社厅援第五师人社局IYB创业培训班于1121日—123日在武汉市工程大学举办,当天共有44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出席开班典礼的领导有,湖北省人社厅市场处韩磊副处长和武汉工程大学领导及第五师双河市人社局劳动就业中心带队领导一行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韩磊处长代表湖北省人社厅致欢迎词,韩磊外长从

深入贯彻落实援疆工作,持续推动第五师就业惠民工程,发挥援疆机制在创业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为五师产业结构调整和企业提质增效提供坚强的人才保证谈起,又从湖北省城市文化,旅游资源,高校资源等方面介绍了湖北基本情况,并对IYB创业培训班提出了很多期许。

兵团第五师人社局带队对湖北省人社厅援疆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培训学员的基本情况,对此次培训学员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培训纪律,希望参训学员能够把握机会,用心学习,通过培训实现自我提升,更好的运用在今后的工作中。

创业是当今时代的主题,知识改变命运,技术创造财富 本次培训为期15天,采取集中授课、现场交流、素质拓展、外出参观等相结合的方式进行,这次培训有效地激发大家的创业激情,挖掘出创业的潜能,提高我们的创业能力,进而走出成功的创业之路推动第五师转移劳动力创业就业。

参加培训的学员由五师各团场筛选出的44名优秀的中小企业老板组成。本次培训采用国际劳工组织IYB创业培训定制教材,有针对性地帮助已经创办了企业的小企业家,指导小企业家建立系统的企业管理体系,巩固和完善企业经营,提高企业盈利能力,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  

本次培训采取IYB+电子商务运营双线培训模式将帮助学员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促进企业创新工作升级,帮助学员了解当下常用电商平台如何开店与操作,分享优秀的营销案例,了解电子商务运营中大数据对于企业营业的重要性。集中讲授、交流讨论、现场教学等形式,从学员经营情况考虑,安排户外团队拓展,提高团队配合能力,加强企业凝聚力。

整个培训活动组织过程中,得到了湖北省人社厅和第五师人社局领导和双方援疆指挥部的关怀和指导,也得到了学员们的大力支持,虽然工作中还有一些不足之处,但相信我们在今后的培训活动中,能够做得更好,更完美!

QQ截图2018121915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