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召开2018年教学科研会议

发布时间:18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兵团兴新职业技术学院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孙焕焕

为总结交流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主要成效与经验,分析研判教学科研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2018年12月7日-8日,学院教学科研会议顺利召开,学院领导、全体中层干部,专业系(部)教师参加会议。

本次会议是在反复酝酿和充分筹备后集中召开的。会上,学院院长李泽龙作开幕致辞,预祝会议圆满成功。教务处处长曾晓峰作以《夯实基础 厚积薄发 构建优质高效的人才培养体系》为题的学院教学工作报告,科研处副处长胡斌鑫作以《潜心钻研 积累成果 开创学院科研工作新局面》为题的学院科研工作报告。12月8日,各分会场小组成员对学院教学工作报告、科研工作报告以及各发展规划进行深入讨论,广大教职工纷纷表示,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从我做起,让教育科研为自身增值,为打造一线教师就是专家的局面而努力,为创造人人参与教育科研的学习型校园而努力。随后,学院副院长白新玲向大会做报告,指出,教育科研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教育创新的基石,是实践先进理论,解决教育教学实际问题,提高教育教学效益的最佳途径。加大教科研的引导力度,将是促使学院走进新时代的一个重要标志。

最后,学院院长李泽龙作总结讲话,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明确人才培养目标定位。我们要学习塔里木大学办学精神,结合职业教育工作实际,确定我们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即 “实用的理论、精湛的技能、创新的思维、良好的人格、健康的体魄”。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和兵团职责使命,培养爱国爱疆,热爱兵团,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新时代、新一代戍边人。二是牢牢把握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学中心地位不动摇。必须以提升教育思想观念为先导,强化教学中心地位,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适应社会需求的能力,是学院生存发展之本,是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也是贯穿于我们办学全过程的必然选择。三是提升学院科研工作能力和应用研究水平。学院教师要本着自身职业生涯良性发展的需要出发,要精心谋划、深度挖潜自身的科研方向,确定科研定位,积累科研成果,不断提升自身的成就动机,激发科研兴趣,提高科研的应用研究水平。

IMG_2262

IMG_2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