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2018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8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由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第一师阿拉尔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第八师石河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石河子大学、塔里木大学承办;各师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2018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活动,于11月27日至12月2日在石河子大学和塔里木大学成功举办。此次活动吸引了来自疆内外470多家用人单位参加招聘会,提供适合高校毕业生就业岗位6219个。1.1万余名毕业生入场求职,1800余名毕业生与用人单位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毕业生现场签约600余人。其中,在少数民族、女性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上,有48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780个。

在“2018年全国人力资源市场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周暨人社局长校园行、企业人力资源经理进校园、创业就业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活动中,兵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书记、副局长宋安星、第一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张玉林、第八师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姜华等同志走入校园、走近学生。通过演讲、经验介绍等形式宣传就业政策,解答就业问题,让毕业生不出校门就可以了解到相关就业创业的政策和当前就业创业形势,帮助和引导高校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为更好更快的融入社会起到了指导作用。

报告会还邀请了上汽大众(新疆)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马燕作为企业代表,主要介绍了企业选拔毕业生的标准,建议大学生注重自身综合能力的提升、培养责任意识和抗压能力,并指出要有科学的择业观,积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新疆墨玉县阿克萨拉依乡副主任科员、县群众工作办公室主任,石河子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届毕业生赵军军从为什么要去基层工作、怎样去基层工作、如何扎根基层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基层工作经历,鼓励师弟师妹们在祖国的边疆就业、在南疆就业,携手建设美丽新疆。

巴州疆淘农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2008届毕业生陶登峰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讲述了来自贫困家庭的学子因为一份情怀、一个理想,十年如一日奋斗的创业史。他表示,一颗创业的心会促进自身加速适应社会,将来无论从事何种工作,都会在创新方面有所成就。

QQ截图20181207194650

QQ截图20181207194622

QQ截图20181207194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