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18年12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编辑: 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堵塞医保监管漏洞,按照国家关于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自查工作回头看的相关要求,兵团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正在全兵团范围内开展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专项行动,欢迎大家举报投诉兵团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行为。

投诉举报内容:

1.定点医疗机构:通过虚假宣传、以体检等名目诱导、骗取参保人员住院;留存、盗刷、冒用参保人员社会保障卡;人证不符、恶意挂床住院、虚构医疗服务、伪造医疗文书或票据;协助参保人员开具药品用于变现,从而套取医保基金;虚记、多记药品、诊疗项目、医用耗材、医疗服务设施费用;串换药品、器械、诊疗项目;分解收费、超标准收费、重复收费、套用项目收费等。

2.定点零售药店:虚记多记药品;以药易物,串换药品、物品等套取医保基金;诱导参保人员留存空刷社保卡等。

3.参保人员:出借本人社保卡给他人违规使用;冒用他人社保卡就医;未病称病,替他人开药、过量开药并倒卖药品;伪造或虚开医疗票据报销;与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串通,串换、多记、虚记医保项目费用、空刷社保卡及配购与本人疾病无关的药品。

投诉举报电话:0991-7798193

电话接听时间:工作日内10:00-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