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携手残联 举办“精准扶贫”残疾人专项能力(手工编织) 培训班

发布时间:18年12月05日 信息来源: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陶慧

为贯彻落实《第十师北屯市今冬明春开展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大学习、大培训、大宣讲、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提高残疾人的自身素质,熟练掌握一技之长,提高再就业水平,切实地改善生活状况,增强应对独立生存的本领。11月26日,十师北屯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与残联联合举办“精准扶贫”专项能力(手工编织)培训班,十师北屯市各团场、社区54名残疾人及手工编织爱好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为取得培训实效,特别邀请十师北屯市民间艺术协会会长杨帆老师进行授课。授课前,老师首先面对面建微信群,在群里发送编织样品以便让大家有个直观感受,并将《第十师北屯市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细则》发至群内进行政策宣传;授课过程中,老师手把手悉心指导,循序渐进地将复杂的编织要领传授给每位学员,让他们通过实践切实掌握各种编织技巧。学员们个个情绪高涨,反复揣摩、发挥想象,互相交流,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感谢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残联为我们提供这么好的一个平台,让我们免费学习一门技能,为今后就业开辟一条新的道路”,残疾学员刘燕海激动地说。

“壁挂编织简单易学,花样繁多,你们可以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编织出不同的作品,我在十师北屯市得仁商厦三楼有门面,你们的作品编织得符合标准可以放在我的门面进行销售,销路不用发愁”,授课老师杨帆鼓励学员说。

通过三天的培训,每位学员都掌握了老师教授的壁挂编织基本要领,用巧手编织出了属于他们的完美作品,找到了自己的奋斗目标与方向,为以后就业创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