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九师召开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联席会议 研究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发布时间:18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九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徐庆山

2018年11月23日上午,九师党委常委、副师长、师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召集人秦筱枫在人社局五楼会议室主持召集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师人社局、建设局、交通局、水利局等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汇报了2018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总结了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对2019年治欠保支工作制定了工作计划,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各成员单位对各单位履职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师党委常委、副师长秦筱枫对各成员单位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落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具体体现,各成员单位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提高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解决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二是突出重点,落实责任。各成员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不断完善农民工工资保障机制,重点加强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工资管理,抓好重要时间节点的检查整治。三是加强协作,密切配合。各成员单位要主动沟通交流,加强密切配合,主动作为,主动担当,共同努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四是认真执行制度,严格执行农民工工资支付实名制管理,加大检查力度,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联合检查、突击检查,对于恶意欠薪、恶意讨薪等违法行为严厉打击,同时充分发挥司法调解作用,切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共同维护九师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