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召开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 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18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十一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王诗瑶

11月22日下午,十一师召开2019年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题会议,师解决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各建筑施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国家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十一师治欠保支工作总体形势。学习兵团《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办法》。建工集团、建咨集团及所属企业汇报当前农民工工资拖欠情况、重点欠薪工程监控情况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师联席会议部署了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专项督查检查工作。

会上张杰副师长对十一师春节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要求部署。要求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治欠保支工作中,增强政治意识,强化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做好历年完工工程拖欠工程款的回收,加大已竣工未决算工程的决算力度。在工程项目停工前,落实好农民工工资核算、挂账工作,实现隐患清,项目清、人数清、金额清、原因清,“五清”工作目标。要求各单位健全欠薪处理机制,紧盯欠薪治理工作中的突出矛盾,确保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过硬的作风,全力以赴打赢治欠保支这场攻坚战,保证农民工的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