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第七师人社局深入五五工业园区服务民营企业

发布时间:18年11月23日 信息来源:七师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翟彦丽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七师党委关于加强工作作风建设的讲话精神,根据“大学习、大调研、大练兵”的要求,进一步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环境,助力在七师落户的民营企业更好发展,11月20日,七师人社局调研组一行4人赴五五工业园区民营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并在五五工业园区管委会召开民营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人社局调研组一行、五五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王荣、11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企业反映落户难、技术工种招工难等问题,并咨询如何为工人缴纳社保等问题,人社局调研组一行和五五工业园区领导对企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针对企业提出的技术工招工难的问题,人社局调研组根据实际情况现场提出解决措施:一是将积极组织各企业赴疆内外参加招聘会;二是鼓励各企业转变观念,积极主动依托人力资源市场,对招工工作进行委托或代理;同时各企业要做出企业长远的生产和用工需求规划,优化工作环境、丰富企业文化、规范劳动合同管理、制定合理的薪酬制度、实行适当的约束制度、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优厚的物质待遇和精神文化待遇招人留人;三是对于企业的招录员工,进行必要的针对性技能培训和职业道德培训,人社局按照相关政策予以培训经费补贴支持。关于企业工人社保缴费问题,人社局调研组提出要求:一是灵活就业人员和户籍在疆外并已缴纳新农合的工人,企业要严格按照《社会保险法》的规定,为工人按时足额缴纳企业职工五项社会保险。二是团场职工农闲时节在公司短期就业,企业应及时为工人缴纳单险种的工伤保险。

师人社局深入五五工业园区服务民营企业1

师人社局深入五五工业园区服务民营企业1

师人社局深入五五工业园区服务民营企业2

七师人社局深入五五工业园区服务民营企业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