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农民工培训由疆内走向内地

发布时间:18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 十一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 李程虹

近日,由十一师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局、北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联合承办的重庆巫山高速、桂花大桥项目农民工专项职业能力培训班在重庆巫山顺利开班,培训工种主要有脚手架工、钢筋工、混凝土工、模板工等,培训人数共计2064人。

本次培训本着“方便工人,因地制宜,针对需求,保证质量”的原则,在形式上采取集中培训与小组辅导相结合,在内容上因材施教、授课内容紧紧贴合施工技术需求,北新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结合目前施工现场的实际情况编制了脚手架工和钢筋工的教材,并将两千多本教材带至现场,发放到每一位民工手中,从而满足了工人的需求。

培训后,巫大高速项目安全部部长王伟疆说,“技能培训服务上门,合理运用工人业余时间,还将项目施工中的技能要求、标准融入课程,不仅不耽误工程进度,还提升了工人的工作效率和方法。尤其是安全类的课程,通过实际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有效增强了工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希望你们明年还来给工人们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