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一师社保局首次推行银行代扣代缴新参保方式

发布时间:18年11月14日 信息来源:十一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刘梦莹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社会保险经办服务能力,方便参保对象便捷办理参保缴费业务,十一师社保局首次推行居民医疗、居民养老保险费银行代扣代缴新参保方式。

一、做好宣传动员及前期准备工作。十一师社保局工作人员首先深入所辖的八大社区和五大学校宣传银行代扣代缴服务,并要求各单位及时收取参保群众的身份证(或户口薄)复印件和农行卡正面复印件、《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登记表》、《银行托收协议》。

二、与中国农业银行做好对接工作。此次银行代扣代缴采取自愿原则,协议银行为中国农业银行,批量代扣十一师城镇居民基本养老、居民医疗保险费,缴费标准确定后,参保人员不需要再到社保局申报缴费事宜,直接由该农业银行按照约定的标准扣缴保费。

截止目前,此项工作已基本结束,我局共收集整理银行代扣代缴协议57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