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预防失业 稳定岗位 促进就业

——八师石河子市社保局积极落实稳岗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18年11月09日 信息来源:八师石河子市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魏朝金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预防失业、促进就业的功能,切实稳定就业岗位,根据《关于进一步发挥失业保险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就业有关问题的通知》(兵人社发〔2015〕108号)等文件精神,八师社保局大力宣传稳岗补贴政策,提高政策知晓度,并以落实政策为契机,激励企业更多地承担稳定就业的社会责任。

    按照政策规定,“稳岗补贴标准为该企业及其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50%。稳岗补贴可用于师市国有企业、团办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技能提升培训等人员安置相关费用支出”。各企业可通过自行提出书面申请、前往各社保分局进行资料审核、集中公示等环节申请稳岗补贴。对符合条件并办理审批手续的企业,社保经办机构及时将补贴资金直接拨付企业的银行帐户。

    截至到发稿日期,八师已为159家企业发放了2017年度稳岗补贴,累计金额达599.66万元,对降低企业成本、稳定企业职工队伍、提升企业职工技能水平、促进师市就业形势起到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