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召开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 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18年11月06日 信息来源:兵团劳动保障监察总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传鑫

2018年11月5日上午,兵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在机关1721会议室召开。14个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工作人员共计31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兵团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文铎主持,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李立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兵团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以下简称《考核细则》)进行审议。2018年的《考核细则》共有考核指标62项,分为加强组织领导、工程建设领域欠薪源头治理、工资支付保障制度、工资支付诚信体系、依法处置欠薪案件和加强执法能力建设等6个方面。《考核细则》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重点加强了对落实主管部门特别是工程建设行业主管部门责任、治理欠薪案件以及执行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的考核力度,充分发挥考核的正导向作用,指导和督促各师(市)严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兵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各项工作部署能够真正落实落地。

会上,兵团党委、兵团副秘书长李立平发表讲话,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要从新疆的大局出发,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领导和国务院关于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国家部际联席会议的工作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全力以赴打好兵团治欠保支攻坚战。二是明确部门职责,形成治欠合力。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意识,切实落实部门责任,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进一步加大督查检查力度。

    本次联席会议,进一步明确了部门职责,强化了沟通协作,形成了工作合力,对全面落实兵团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做好迎接国家考核的各项准备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