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兵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业务 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18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兵团劳动保障监察总队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李传鑫

为安排部署2018年度兵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有效推进工作落实,夯实业务基础,全面做好国家考核准备,兵团人社局于2018年9月26日—9月28日在乌鲁木齐举办了兵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业务培训班,兵团、各师(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及劳动保障监察员共计60人参加了培训。

兵团人社局副局长曾林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并讲话,他要求各师(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要高度重视2018年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客观面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照考核细则,逐条落实整改存在的问题。

曾林强调,下一步,兵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将于2018年10月下旬成立联合督查组,对各师(市)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针对其存在的问题,逐条检查,重点查验台账资料,检查过程中将进行逐条量化打分,检查结果作为2018年度考核评比的参考依据。2019年2月兵团治理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联席会议将对各师(市)进行全面考核,并实施考核评级。对考核结果为C级的师(市),由联席会议对该师(市)有关负责人进行约谈,责成其限期整改并提交书面报告。

培训期间,各师(市)劳动保障监察机构负责人对师(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整改落实进展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参训学员对《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学习,并对考核工作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研讨。兵团劳动保障监察总队队长杨忠强、副队长王胜强分别对《工程建设领域农民工实名制管理若干规定》和《劳动保障监察案件办理规程》进行了授课讲解。

本次培训,深化了师(市)劳动保障监察人员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考核细则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其做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为迎接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