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政务网 无障碍浏览

十二师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竞争上岗工作有序推进

发布时间:18年10月21日 信息来源:十二师人社局 编辑:李建军
【字体: 打印本页
作者:张彬

1015日,十二师跨团场事业单位人员组织调剂工作全面展开,这标志着我师团场机关事业单位演讲竞争上岗工作的顺利结束。

为扎实稳步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进程,选优配强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干部队伍,2018722日十二师纳编考试工作结束后,师人社局联合师纪委、组织部、编办、团改办等部门协调组织八个团场机关事业单位443名(机关126人、事业单位317人)考试合格人员进行竞争上岗演讲定岗纳编,工作中坚持党管干部、民主、公开、竞争、择优以及群众公认的原则,分工负责、协调配合,严格政策、相互学习、相互监督,共同分析出现的问题,积极破解遇到的各项难题,为团场机关事业单位人员纳编分流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为做好竞争上岗工作,十二师党委严格贯彻落实兵团党委关于推进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的各项要求,明确了师党委牵头抓总,师机关相关部门分工协作,团场党委承担具体实施主体责任的原则,成立了十二师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竞争纳编分流安置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形成上下齐抓、部门联动的良好局面。领导小组结合十二师实际,制定下发了《第十二师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争纳编分流安置工作实施方案》《第十二师团场机关事业单位竞争纳编分流安置工作指导组人员名单》《第十二师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竞争纳编分流安置工作安排》等一系列工作文件,统一制作成《工作手册》,明确了竞争演讲纳编人员范围、演讲纳编分流工作流程,为各团场开展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作提供政策依据和工作指导。同时,为确保竞争上岗演讲纳编工作有序推进,师指导办确定在三坪农场先试先行,通过试点统一政策、总结经验、规范模式、全面推进。工作中各团场切实发挥团场党委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兵师党委的要求,认真组织动员大会,全覆盖、面对面、一对一的谈心谈话,分类做好人员思想组织发动,竞争演讲、组织考察等工作,确保了全师竞争上岗工作的顺利进行。

据了解,本次全师团场机关、事业单位实际参加演讲竞争上岗人员分别为121人、348人,机关121人成功竞争上岗,事业单位309人成功竞争上岗,其中有18人进行跨团场竞争交流上岗。有39人在本团场竞争中落选,落选的39名人员中有32人由本团场分流安置,另有7人将参加组织调剂安排。

相关人员表示,跨团场异地交流,是落实做好团场综合配套改革矛盾排查、思想疏导,化解稳定工作的需要,也是进一步打破一般干部就地任职的传统思维,为今后一般干部异地交流任职工作进行的有益探索。团场将结合本单位人员编制、工作需要,个人特长等因素择优选择符合本单位岗位需要的人员后做出选择。